月亮睡不着的时候,也会数小羊吗✨
 
 

【伞修】腐草为萤

*时间线叶秋退役后,兴欣刚进入挑战赛。但是那年按时间线中元节不是9月5日,所以时间线略乱,但不影响阅读。
*脑洞来自歌曲《腐草为萤》-银临
*伞修向,带了一句话莫橙。
*如果没有双引号话的代表没有声音,毕竟鬼魂没有声音的吧。
*ooc什么的,我尽力没有owo

--正文--

今天是农历七月十五。
——中元节。

九月初天气已有些凉了。
叶修裹了裹衣服。
今天网吧没什么人,大约都去祭祀了吧。

“师傅,南山公墓。”叶修一声不响地到路边打了个车,一身捂的严严实实。
“南山公墓啊,好嘞。”司机倒是看着和蔼。

“师傅,您听说过荣耀吗?”
“荣耀?那个游戏?”
“对啊。”
“我女儿天天念叨的,还有那个什么叶秋。”司机师傅呵呵一笑,“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好玩了,这么着迷。”
“那是我们的信仰啊……”叶修小声嘟哝着,麻利的摘下口罩。
清晨的风还有些凉,直直吹在脸上有些疼。熟悉的街景飞快闪过,变成彩色的条纹,晃了眼睛。

----

叶修在下面转了半圈,轻车熟路地找到了角落里那块石碑。
阴面油绿的青苔爬得满当,有些杂草乱糟糟的缠着,尖端有些枯黄。
叶修一言不发的在那里收拾起来,却也是小心翼翼地戴上了手套。
这双手,可还要承载你我的荣耀呢,叶修想着。
胡乱收拾了一下,就地一坐,低头掏了支烟。手微微一顿,又放了回去。
“沐秋,你最讨厌烟来着吧。”
叶修还是低着头,絮絮叨叨地念念有词。
“沐秋,今年是第九年了呢,时间过得真快。”
“一晃,沐橙都这么大了。”
“沐橙和那个莫凡好像还挺好的,你个死妹控不回来看看?”
“我们都很好,你别担心。”

风吹了起来,显得有些冷清,有倦鸟飞起,呼朋唤友的鸣叫着,归入旧巢。
夕阳的余晖撒了下来,晕出一片金红。

“沐秋,一叶之秋啊……”
“对不起,我把他弄丢了。”

太阳下山了,白惨惨的星星爬上来,衬着白惨惨的月亮。黑黢黢的树直挺挺的立着,像是守护着什么。

“退役什么的,不用担心,我们再组建一支新的战队,拿他个五连冠!”
“呵,你说过的,我们一起的话,联盟可要就倒闭了。”
“让联盟倒闭,听起来不赖,要不咱俩试试?”
“……就算你只是回来和我打一场也行。”

黑黢黢的草丛中闪过一粒星光。
莹莹的蓝绿色飘然而至。

叶修一愣,已是初秋,萤火虫,还真是稀有的。
他想起那时季夏三月,三人一起趁夜色溜到河边,那一片萤火,照亮河岸,碧波荡漾中映出三人的笑脸。萤火虫汇出一片星辉,银河一般环绕在他们身边。

季夏三月,腐草为萤。

空旷的河岸只有三个人,萤火四散,如梦似幻。
他们坐在岸上,温热的水环绕着,他们唱着歌谣,微热的风拂面而来,蝉轻鸣,蛙声阵阵。
真好呢,像一个秘密基地。

真好。
如果没有现在的丝丝凉风把他唤回的话。

叶修甩甩头,希望把它抛之脑后。

“君莫笑,你那个“儿子”,又活过来了。”
只是……
你什么时候才能活过来呢?
“我一定会让他在最高的舞台上,站在荣耀的巅峰。”
就像我们所约定的那样。

草丛中的星光渐渐汇聚起来,汇成一片星汉。
一道虚幻的身影穿过月光,穿过狭长的银河,缓步而至。
——像那个夏夜,那一片星辉。

“沐秋,是你吗?”

那道身影渐渐实化,像凝结的月华。

阿修,我在。

他看见了,那永远年轻的身影。

“沐秋,沐秋!”
我在,我在的。

“真好。”
叶修这样说。

之后彻底放松了身体,倚在冰凉的石碑上,仰望天空,那白惨惨的满月,也好看了起来,他长出一口气,眨眨眼,把眼泪憋回。然后继续絮絮叨叨的继续说着。

苏沐秋站定,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。

这样也好吧。

哪怕一个装作听得见,一个装作说的出。

我知晓若是你,一定是这样,哪怕一个人也要 再向前闯
——像我仍在时那样。
苏沐秋看着他说着,突然这样想。

辛苦了啊,这些年来。

风渐渐冷了,夜色渐浓。

苏沐秋突然伸出手,想要触碰一下他的脸。
意料之中的错过。
他叹了口气,转身坐着叶修身边,盯着叶修认真说话时的脸。
空气突然凝结一般。
“苏沐秋。”
叶修。
同时脱口而出的名字。

午夜的钟声突然响起。

“我爱你。”“我爱你。”

脱口而出。
两人均是一愣。
然后莫名其妙的一起笑出声。
笑得眼泪簌簌掉下来。

苏沐秋再次伸出手,抚上他的脸颊。
迎来的是一个虔诚之至的吻。

真好。

不约而同地伸出手,紧紧握住对方冰冷的指尖。

萤火虫将他们环绕。

一夜无眠。

---

夜色渐浅,薄雾升起来了。

“天亮了。”苏沐秋轻声说。
“是该走了吗?”叶修仰头看他。
“嗯。”

“以后,每年这时候再来看看我吧。”

叶修嘴唇微动,像是想说什么。

“嘘。”苏沐秋把手指放在他唇上,嘟着嘴发出气音。
该走了吧。
再见,他说。
又没有声音了呢。
『别忘记呀,还会再见的吧。』
他说不出,他也听不见。

他的身体渐渐透明,随最后一颗星的坠落,随金色的日光亮起,随点点萤火的熄灭,消散了。

“再见。”
在最后一刻苏沐秋看见叶修说。

然后他笑了。

夜风清冷,枯木为湮。
乳白色的雾气也渐渐消散了。

一只小小的、小小的萤火虫飞到叶修的手上。

END.
——————
夏日的这三个月,腐烂的草化为萤火虫;
初秋的夜风清冷,枯树再来湮没萤火虫。
(季夏三月,腐草为萤;夜风清冷,枯木为湮)
又一季轮回。
它们在杂乱的枝叶下,等待下一次的光芒 。

·写了一下午多终于赶上了【累趴】
·事实上这个脑洞憋了很久了,想象中很美好,写出来好迷啊……
·感觉还可以的小天使们麻烦点一下小红心嘛,小蓝手……你们看着点,反正我也没觉得至于点呢……
·求评论!意见建议的都没问题!什么都可以!只要有人能理我!要不然多尴尬(小声)

给每个不嫌弃我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比心❤

05 Sep 2017
 
评论(4)
 
热度(32)
© 斤欠念个欣 | Powered by LOFTER